Tuesday, February 3, 2009

大年初九拜天公!

大年初九作什么呢?拜天公嘛!
拜什么呢?
年年赚大钱哦,工作保得住饭碗,不会被抄掉,哎,
世界和平,国泰民安,
最重要还是身体健康吧,不要被病魔缠住身子,那才重要!
这年头什么绝世奇病都有,这世界越来越恐怖了!
不是什么"杀死"病,就是什么"禽流感",要不然什么"癫牛症"会癫死你,还有"蓝舌"病,
"猪瘟"什么的,沙门式,大肠癌,等等一大堆,
我阿公、阿妈的时代听都不曾听到的盖世绝症,
到我们这个时代,突然间通通都跑出来了,
天公啊,是不是我们人类做错了什么事情,让你这样惩罚我们呢?
别管这么多,拜天公嘛!先把鸭子宰了再说,还有那为我们生鸡蛋的老母鸡,都给我"杀死",还有未成年的可爱小猪,通通给我
"沙,沙,沙"。。。
咦,慢着,等一下,这些无药可救的绝症好象跟动物有什么关系似的,
吃牛,羊(癫牛症),猪(猪瘟),鸡,鸭(禽流感),还有鳗鱼(沙门式)
都有可能染上不治之症,是不是天公在暗示我们什么吗?
我们吃"团圆"饭的时候,有没有想到,我们刚刚才把老母鸡杀掉,它们一家大小"团圆"了吗?它们的家庭幸福吗?它们快乐吗?
我们拜拜的时候,还把未成年的可爱小猪猪杀死,烤了它的尸体,看它在那儿烧着,烧着,看它在那生死的边缘痛苦地挣扎的时候,我们的良心和平吗?
我们拜天公,祝愿天下太平,战争不再有,
可是我们的餐桌上却是充满着血腥味,充满着暴戾恣睢,
我们的餐桌和平吗?我们的手不再战争了吗?
我懂了,我觉悟了
从新年开始,我要吃素,
天公"补庇","补庇",救救地球吧!
太平天下,从我的餐桌开始!

No comments: